阿納斯塔夏/《俄羅斯的鳴響雪松》第六章節 ‖ 櫻桃樹!

阿納斯塔夏/《俄羅斯的鳴響雪松》第六章節 ‖ 櫻桃樹!


來源:愛世界工作室

6.  櫻桃樹

「弗拉狄米爾,回想跟這棵小樹有關的一切,從你第一次見到它的時候開始。」

「如果你覺得這很重要,我試試看。」

「是的,這很重要。」

「我人在車裡,要去哪我不記得。我請司機在中央市場附近停車,去買點水果。我待在車裡看著路人提著各式各樣的樹苗從市場走出來。」

「你看著他們,心裡很訝異。為什麼?」

「你能想像嗎,他們一臉開心的樣子。外頭在下雨,又濕又冷的,他們還得拎著用布包捆著底部的樹苗。那明明很重,他們卻心滿意足;然而我坐在溫暖的車裡,心情沉重。等司機回來以後,我下車進去市場。我來回逛著裡頭的攤位, 買了三棵櫻桃樹的種苗。我把種苗放進行李廂時,司機跟我說其中一棵活不了,因為根被剪得太短,最好現在就丟掉。不過我還是把它留了下來,因為那一顆長的比例最好。我把種苗親手種在鄉下房子的花園裡。根太短的那棵,我就填多一點的黑土,還加上泥炭跟肥料。」

「你為了幫牠,那些肥料卻灼傷了另外兩條小根。」

「可是它活下來了!春天枝頭髮芽時,這棵小樹的樹梢也綠了,有小葉子長出來。後來我就遠行去做我的商務考察。」

「但是在那之前,有兩個多月的時間,你每天都開車到鄉下的房子,而且每次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這棵小櫻桃。你有時會摸著它的枝條。你很高興它長葉子了,幫牠澆水。你還在地上打了一根柱子,把樹幹跟柱子綁在一起,怕它被風吹斷。跟我說,弗拉狄米爾,你覺得植物會對人對待它們的方式產生反應嗎?植物分得出善意和惡意嗎?」

「我聽過,或是在書上讀到,有些室內盆栽跟花會這樣。照顧的人要是走了,它甚至會凋謝。還有聽過科學家做了實驗:他們為不同植物裝上感測器,有人帶著惡意走過,跟有人帶著善意走過,指針分別倒向了不同方向。」

「弗拉狄米爾,這表示你知道植物會對人的內心感受產生反應。植物正如造物者所設想的,竭盡所能想為人供應自己能做到的一切——有的結出果實,有的以美麗花朵使人綻放愉悅心情,有的為了我們的呼吸平衡大氣。但是植物還有一項,絕對跟這些同等重要的使命。跟某一特定的人有直接連結的植物,會為這個人形成真愛的空間。地球上要是沒有這種愛,就不可能有生命。

「許多夏屋小農一心只想往自己的園子去,因為那裡就是這樣一個專為他們形成的空間。你親手種下、細心照顧的小西伯利亞櫻桃樹,也努力像其他植物一樣,執行自己的天命。很多植物一起的話,能為人形成的愛的空間,非常可觀。如果它們種類繁多、人與它們有連結並以愛接近,所有植物將一起形成非常強大的愛的空間,能提高人的心靈層次,並修復人的肉體。這是在全部一起、數量很多的時候呀, 弗拉狄米爾。

但是你只照顧了一株,這唯一的西伯利亞小櫻桃樹於是奮力想完成很多不同植物一起才能做到的事。它的鬥志是因為你跟它之間的特殊關聯燃起的。你直覺知道周圍只有這棵小樹對你沒有任何要求,不會虛情假意,一心只想奉獻。這就是為什麼你累了一天之後,還會開車過來,站在它面前,看著它,所以它很努力。它的葉子早在黎明第一道曙光出現之前,就開始辛勤地捕捉投映整座天空的光暈。

日落以後,它仍繼續取用閃爍的星光。慢慢地,它的努力有了小小的成果。它的根,避開了灼燙的肥料,成功汲取所需的養分。大地的汁液,在莖脈裡流動得比平常還要快。有一天你來了, 看見它纖細的樹枝上開了一朵小花。其他株都還沒開,它卻開了。你很高興。你的心情為之一振,然後……回憶一下,弗拉狄米爾,你看到花時做了什麼。」

「我的確很高興。不知為何我開心極了,伸手去摸了樹枝。」

「你溫柔地撫摸樹枝,說:“哇,我的小美人,你開花了”!樹會結果,弗拉狄米爾,還會形成愛的空間。小櫻桃樹非常希望你有這樣的空間,但它要從哪得到報答一個人的力量呢?它已經竭盡所能、獻出了一切,在這之後,卻又得到如此特殊的溫柔待遇……因此,它想做的更多!就它自己一個!

「接著你展開長期的考察之旅。回來以後,你到花園去看這棵櫻桃樹。你一邊走著,一邊吃著在市場買的櫻桃。等你走到它面前,發現上頭也掛著三顆紅色的櫻桃。疲憊的你站在它面前,吃著市場的櫻桃,吐出裡頭的果核。你摘下一顆樹上的果實品嚐,發現比市場的要酸一些,另外兩顆你就沒有再碰。」

「別的櫻桃我已經吃夠多了,它的又確實比較酸。」

「噢,要是你知道這三顆小小的果實內含多少對你有益的物質,包含著多少能量和愛。它深入大地和宇宙,吸取對你有益的一切,全裝進了這三顆小小的果實。它甚至為了讓三顆果實成熟,還讓某一根樹枝枯萎了。你卻只吃了一顆, 沒有碰其他兩顆。」

「可是我不知道,我還是很高興它能結出果實。」

「是的,你真的很高興,所以……你記得那次你做了什麼嗎?」

「我?我又伸手去摸櫻桃樹的樹枝。」

「你不只摸了,還彎下去托起一片葉子親吻。」

「我這樣做了沒錯,因為我的心情真的很好。」

「小櫻桃樹出現了奇蹟,要是你連它用這樣的愛結出的果實都沒摘來吃,它還能為你做什麼呢?人的一吻使它渾身抖擻,小小的西伯利亞櫻桃樹,競迸出人獨有的感情與思想,發射到宇宙,進入光的次元,希望將從人那兒得到的一切奉還回去。想用愛親吻他、回報他, 用愛這種明亮的感覺溫暖他。它的思想打破一切既有定律, 在宇宙中飛竄,卻找不到能實現的棲身之處。

「認清無法具體實現的事實,意味著死亡。光明力量將小櫻桃樹所產生的思想送還給它,讓它自己將之銷毀,以免步向死亡。但是它不接受!小西伯利亞櫻桃樹燃燒的願望依然沒有改變,異常地純潔動人。光明力量不知該拿它怎麼辦,偉大的造物者並沒有為此更改不變的和諧定律。然而小櫻桃樹卻沒有死去。

小櫻桃樹沒有死,因為它的思想、渴望和感情是如此純淨。按照創世的法則,純潔無瑕的愛,無法被摧毀。它懸浮在你的上空,盼望能找到棲身之處。它獨自在宇宙中,孤伶伶地為你創造愛的空間。我為了至少幫牠一點忙,實現這棵小樹的願望,上了你的船,雖然我當時還不知道它是為了誰。」

「意思是你對我產生感覺,是因為想幫助這棵樹?」

「弗拉狄米爾,我對你的感覺,就只是我對你的感覺。誰幫誰,很難說,是我幫了小櫻桃樹,還是它幫了我?在宇宙中,一切都是相互關聯的。真相如何,只有靠內心去體會。不過現在,我想實現小櫻桃樹的願望,我可以替它親吻你嗎?」

「當然可以了,如果有必要。我回去以後還要吃光它的果實。」

阿納絲塔夏閉上眼睛,將手放在胸口,輕聲地說:「感受此刻吧,小櫻桃樹,我知道你能感覺得到。現在我要替你實現願望,這將會是你的吻,小櫻桃樹。」很快地阿納絲塔夏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雙眼依然閉上,湊近,用嘴唇碰我的臉頰,然後停在那兒不動。

一個奇怪的吻,只是一個輕微的嘴唇接觸,但它跟我所知的吻都不同。它帶給我一種非凡、全新、未知的美麗感受。它的重點或許不在嘴唇、舌頭、身體的動作,而是在於一個人的內在。而這樣的內在,被化作一個吻傳遞出去。

這個森林隱者的內在有什麼呢?她這麼多的知識、極為特殊的能力與情感,是從哪來的呢?或者她說的一切,不過是來自極為豐富的想像力?但要是如此,我打從心裡感受到的特殊柔情、甜蜜、溫暖人心的滋味,又是從哪來的呢?也許下面我正巧目睹到的情節,能幫助我們一起找出隱藏其中的秘密。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O3EmllpYxAoFABIb32N9HQ

留言